About Us

大觀藝術空間簡介

 

2016年於大內藝術特區正式成立的大觀藝術空間,是奠基於美術史觀及學術觀點脈絡下推動優質展覽的畫廊。策展方向瞄準學術議題,進行以博物館級收藏為中心之主題特展的推廣,建立與產官學研長期而密切的合作關係。

 

為探索呼應時代的展示方式,我們在2022年起改為追求更加開放、彈性和機動的形式,力求超越地理位置和區域框架的限制,營造水墨展覽的新形態。此外,大觀同時積極孵育、培植新一代的優質水墨創作者,經由創作、展覽、評論、研究、教育的循環生態圈,建構起更多元的運作模式,促使水墨美學在更廣闊的空間中綻放。

展覽策畫瞄準學術議題,進行以博物館級收藏為中心之主題特展的推廣,建立與產、官、學長期而密切的合作關係,透過優質的展品與紮實的學術研究,推廣理性、客觀的鑑賞態度,厚植東亞收藏圈面向未來的永續基礎。

展覽策畫瞄準學術議題,進行以博物館級收藏為中心之主題特展的推廣,建立與產、官、學長期而密切的合作關係,透過優質的展品與紮實的學術研究,推廣理性、客觀的鑑賞態度,厚植東亞收藏圈面向未來的永續基礎。

中國近現代書畫:藍瑛、邵彌、陳洪綬、徐枋、吳歷、文點、李鱓、方士庶、李方膺、蔡嘉、潘恭壽、潘思牧、張崟、張深、顧鶴慶、明儉、周鎬、張熊、居巢、虛谷、朱偁、居廉、任頤、吳昌碩、姜筠、林紓、俞禮、溫其球、齊白石、蕭俊賢、方若、陳衡恪、姚華、陳年、金城、李瑤屏、高劍父、徐宗浩、溥伒、趙浩、蕭愻、俞明、金章、陳樹人、劉奎齡、盧振寰、王雲、簡經綸、于非闇、賀天健、胡佩衡、鄭午昌、鄧芬、顏伯龍、徐操、李研山、徐操、馬晉、祁崑、方人定、黃幻吾、吳光宇、陳少梅、黎雄才、張韶石、田世光等名家


台灣現當代藝術:溥儒、黃君璧、張大千、楊三郎、江兆申、 夏一夫、劉國松、袁旃、李義弘、巫日文、袁慧莉、吳繼濤、顧世勇、姚瑞中、汪曉青、黃文琳、柯偉國、許惠晴、羅展鵬、王意評、蔡佳礽、郭佩奇、劉玹希

香港水墨作品:呂壽琨、蔡海鷹、吳觀麟、甘志強、李淨、管偉邦、梁嘉賢、 陳鏡田、蔡德怡、黃綺琪、卓家慧、鄭丹珊、許開嬌 、陳瑞瑩、劉清華、陳鈞樂

中國當代水墨:錢軼士、李婷婷、張小黎

藝壇新秀:余昇叡、顏群、梁育瑄等新銳

日籍攝影師 : 志鎌猛

空間特色

為充分激發畫廊展間的空間性,大觀以冷調的灰、白二色為主,配合燈光,營造豐富的層次感。室內設計聘請以豐田啟介為首的日本別音設計團隊親自操刀,以現代性詮釋東方韻味的手法與作品對話,量身打造專屬於展覽用的藝術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