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人的所在—夏季經典展

沒有人的所在—夏季經典展

就存在主義哲學家海德格(Martin Heidegger)的觀點之下,人作為主體於世,處於與自然緊密交結且與世界事物合為一體的「在世存有」(Sein-in-der-Welt)狀態。承此而論,即便是無人之境,亦被生命所反應而揭示意義,奠基其上的視覺藝術作品,更成為開顯思想的本體存在。

「沒有人的所在—夏季經典展」特以此種視角,精選來自中、港、台、日的藝術家作品:志鎌猛、顏群各透過其宏觀與凝縮的鏡頭畫面,展開對生態的詮釋;李婷婷、鄭丹珊將對地緣及物質的觀察,呈現對於環境空間思維的隱喻;卓家慧、張惠文抽離人身的存在,反藉其他生物融入歷史傳承的個體經驗;金峰、陳瑞瑩於現代工材和勝景中汲取元素,在立體圖像外伏潛感知興寄的弦外之音。此次創作者以含括裝置、雕塑、攝影、油彩、水墨等異質媒介的作品共構展覽,藉以於自然軌跡、文化符碼、存在刻痕、生命記憶不同層面下彰顯主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