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幕致謝】「新古典—當代港式水墨」

【開幕致謝】「新古典—當代港式水墨」

大觀藝術空間感謝各位貴賓,以及國立故宮博物院王耀庭處長、畫廊同業,溽暑中前來參加「新古典—當代港式水墨」開幕暨座談。大家的支持是大觀不斷努力、進步的動力。

開幕式不辭辛勞,來到現場,參加開幕式的香港藝術家包括甘志強、許開嬌、卓家慧、蔡德怡共四人。甘志強是香港知名的裝置藝術家,近年與時尚精品的合作更拓展了個人的國際能見度。許開嬌現場展示的作品,同樣顯示了水墨「跨領域」可能性,她創造的「青花衛生紙」,儼然是後現代藝術品味不分高低的代言。至於卓家慧、蔡德怡二人,卓家慧的工筆寓以現代人的幽默;;蔡德怡則透過描繪市井風情,創造進出虛擬與實境間的香港印象。二人皆取材源遠流長的工筆技法,通過傳統樣式,演繹現今情事,這些作品頗受時下收藏家青睞,並構成的是次展覽的主旋律「新古典」。

大觀並邀請到東海美術系的李思賢教授,主持座談。作為台灣資深的水墨評論者,李教授對展出內容、參展藝術家各方面通盤、深刻了解,與策展人富有才華及個性的「港式台腔」,開展一連串對話,迸發難得一見火花。

大觀感謝你我一同成就這場「大觀香港」的文化盛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