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香港水墨藝博會 Ink Asia

2017 香港水墨藝博會 Ink Asia

  • 時間:2017.12.14-12.17

  • 藝術家:吳繼濤、羅展鵬、張小黎、卓家慧

  • 簡介:

大觀藝術空間以涵蓋中、港、台三地的龐大視野,於全球首創以現當代水墨為主題的香港水墨藝博Ink Asia中,展出吳繼濤、羅展鵬、張小黎、卓家慧此四位具有代表性及潛力藝術家的作品,並致力呈現水墨藝術於全球化當代藝術版圖中蓬勃發展的多元性。

在此次參展的藝術家中,吳繼濤長期從事「水墨」媒材的探索和實驗,結合語涉荒巖、浮嶼的題材,更顯其個人獨立思考的力道。羅展鵬屬於當代以「水墨風」締造嶄新個人風格的新銳,作品在表象之外深刻揭露個人對宗教之體悟以及對人之本質的探索,以其獨特美學視角訴說出時代的萬人譜。張小黎擅長將傳統中國山水畫的造型語彙轉化為樂高積木,結合後工業時代的產品,以當代符碼溝通古典視覺。卓家慧以細膩、老練的文字講述人情世事,其創作如同文本的寓言般折射藝術家內在的世界觀與深度。

大觀藝術空間在此次水墨藝博期間,不僅獲得高度好評,並吸引現代水墨畫大師劉國松的讚賞與駐足參觀。尤為重要的是,透過此次水墨藝博書寫亞洲的當代美術敘事,大觀藝術空間在呈現港台水墨發展的現時性關懷外,更同時橋接台灣畫廊產業與世界各地觀眾的互動,促使台灣產業接軌國際舞台。